2008年3月21日星期五

蟑螂物语

读理科唯一的安慰就是可以上生物科。后来念病理心理学时没有太大的“阻碍”可能也是因为生物老师Mrs Choy教得好的缘故。

我们的Lab在二楼,图书馆的另一头。

我记得有一堂课要解剖蟑螂。我一直希望是解剖青蛙还是什么的。但既然是蟑螂也就算了。那时我家蟑螂特别多。晚上把厨房的门关上,灯一熄,蟑螂就跑出来开party.所以我自告奋勇的要带蟑螂到学校去解剖。

当然蟑螂是带去了。Mrs Choy 给一片保丽龙板,几枚大头针,我们就要把蟑螂给钉在板上,看它的生理结构。不知道为什么这节课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。

Lab 里面还有好几个罐子。听说里面装的是不同月份的人类胚胎标本。我一直不敢近距离去看。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。那时候吉华是有很多传闻的。

后来上病理心理课时,教授拿了两个人脑标本来解释脑部活动,我就一直想起lab里面的那些瓶瓶罐罐。心里很毛。

不知道别人还记不记得怎样解剖蟑螂。


-蔡欣洵

2 条评论:

愚公移山 说...

我還牢牢的記住Mrs Choy,至于那只無辜的蟑螂我早已忘了。

匿名 说...

Hello. This post is likeable,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, congratulations :-).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=).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, it is about the TV de LCD, I hope you enjoy. The address is http://tv-lcd.blogspot.com. A hug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