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2日星期三

关于关公

我开窍得迟。所以中四中五念物理是很苦的一件事。5A3的物理老师有个外号叫关公。他的真名叫什么我竟忘了。之所以大家都叫他关公,可能是因为他常常脸颊泛着红光。

关公是个奇才。上课时常常用华语讲课。可是课本用语是马来文。而且我们不用教科书,而是关公自己编的一本作业簿。因为我不才,读过些什么也记不清楚。只记得所做的实验里,常常包括把铁球滚下斜玻,或测量羽毛和重物两者受地心引力的影响,或拿棱镜测量光的角度或折射的角度等等。

考SPM的时候,因为有考实验,我们都很紧张的准备。那时听说关公看到我们班刊里写有关于他的一篇文章而对我们有些。。。呃。。误解,所以有“贴士“他都告诉5A1,就只不告诉我们。所以我们都很气。

不过当然那只是传言。事隔多年,是不是真的也不再重要了。

其实现在回想起来,当我们的老师实在不容易。调皮,自以为是,不上进。关公其实可能已经“仁至义尽“了。

不知道那个Lab现在变成怎样了。不知道关公还在不在吉华。从来没对他道谢。虽然我的物理成绩不好,至少现在有人跟我说基本的物理概念,我还听得头头是道。

单是这样,就应该感谢老师。

-蔡欣洵

6 条评论:

愚公移山 说...

Mr Kuan Kong, I miss you....

匿名 说...

关公没教过我们A4,但如果他是住在Tmn Golf的。。而我几次路过时(2004-2006)没看错人的话。。 他好像得了病哦!很瘦很瘦,还有行动也不是很敏捷(偶尔需人搀扶)的样子。

或许是我看错人了。。

charlenewaterlily@yahoo

Chuah Soon Soon 说...

呃。。。打听打听咧

小枫叶 说...

我們上個月,5A1 reunion 回校時聽陳Sir說,關公得了一種叫Psoriasis的皮膚病.很嚴重. 那時他脾氣時好時壞,也可能是這病情所造成的.

Unknown 说...

这是我第一次上你这个blog, 感觉上你能recall的记忆还挺多的.怎么你偏偏忘了关公的名字呢!他叫廖润光.还记得他说的 物理, 悟理, 雾里 论吗?
EngKeat.

Unknown 说...

Compare with all you guys, I am really nobody, as if never KH student. Pai Seh!! After 20 years, I am finally back to the loop and started to recall the "missing memory" that had almost wiped off from my life. Thanks to all of you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