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7日星期三

河畔青草青

好像毕业班都流行办一本班刊。我们5A3的班刊就叫河畔青草青。现在想起来,这个名字实在有点无厘头。因为学校不在河畔。其实应该叫“禾畔”还更贴切。不管怎样,那时对这个名字还满自豪的。我们决定走简约路线,绿色的封面,右上角裁了宣纸,一本一本的粘上去,我一本一本一毛笔提上河畔青草青5个字,作字帖模样。

那时科技当然不发达。要复印50本书是件大工程。当时,复印的技术有两种:水印和粉印。水印的成效不好,但价格比较低。我们求好心切,找了一间在十间店对面的小店,“粉印”了我们的班刊。

还是手抄的呢。

找了几个字写得美的同学,一篇一篇文章抄将起来。内容丰富极了。从诗歌,到散文,同学抽签写同学,照片,写老师,写感想。。。 有我最怕的是。。我心目中最浪漫的事。。其实,是纪录我们在中四中五这两年成长的过程。

我想,因为这两年,我们的确靠近了许多。

据说,秀秀还收藏着一本河畔青草青。

-蔡欣洵

1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老实说,我到现在还搞不懂它为何叫"河畔青草青".不好意思,我总觉得它有抄袭"青青河边草"之嫌.
Eng Kea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