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5日星期一

如风往事

伍燕平,王秀秀和我三人是几乎在新加坡街头碰面的。

1992年,我刚毕业来新加坡工作。燕平正巧也在同一间公司,不过我在总部,她在分行。有一天,公司举行家庭日。我在车上看着这人这么面善。就这样见面了。至于和秀秀的重逢更巧。她到公司来参加培训,我们就在走廊相遇。听说,燕平和秀秀是真的在街上遇见的。

燕平现在名叫Stephanie. 秀秀是Kaye.

我们自1992年起就常常见面。她们也是我保持联络的少数同学。

偶尔还会说起从前。我和秀秀最津津乐道的就是中四和中五参加合唱比赛的时候。中四那年,我们得了亚军,当然不是很服气。中五于是再接再厉,居然让我们拿了冠军。其实,重要而且难忘的,不是冠军这回事,而是之前,在陈碧璇家排练的过程。和团员之间欢愉,紧张,争吵,玩闹的互动,让我们成长的过程快乐许多。

我们那年唱了两首歌,一颗果实和台湾的西瓜。

-蔡欣洵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