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日星期三

历史老师

“故事,还是得从少年时候算起。。。“

于是我从预备班开始回想。

我读的是紫班。不知道有没有人也是紫班的。我们的课室就在操场旁边。对面,就是上午班中五的学哥学姐。那时候,刚从小学升上中学,对于中五生,是特别羡慕的。好像他们已经经过了一个世纪,是“大人“了。而我们,还是那些黄毛丫头。

当然我不是特别有运动细胞。但因为每个人都必须有一间“屋子“,所以也不知怎的我被派到了蓝屋(Rumah Biru).

我记得那时有个教历史的老师,让我特别有印象。直到今天还让我津津乐道。

历史老师让我们买了一本长长的,粉红色的“科学“作业本子。当然她讲课的时候要写作业。写些什么我倒忘了(那也不是重点)。重点是,时不时,历史老师会说:“把课本翻到第几页,看到那个Bartholomeow的照片吗?好。在作业本空白的那一页,把Bartholomeow 画出来。“

一堂课就这样画过去了。

后来当然也画过不少历史人物。

我素描的功夫就是那时候练出来的。

不知道其他同学有没有同样的记忆。

-蔡欣洵

1 条评论:

小枫叶 说...

哈哈哈! 真好笑, 真可愛! 你們那時是在上歷史課還是art class huh? 這位老師一定是很懶惰教書...